寰枢关节

辗转反侧,后悔不已

【全职】暗恋-花吐症(完)

我一个纯清水写手为什么会被误伤???

继续ooc

继续私设

继续小学生文笔

这次ooc真的很严重!慎入

(我还是比较擅长写柔弱的女孩纸_(:з」∠)_8

前篇戳我头像啊!我设不起超链接!

2

喻妈妈说:“既然要吻两情相悦,就不能让他发现你得了病。所以少天,你就用一开始的那个方法,装作感冒,蒙混过关。”

江妈妈说:“虽然我觉得基本没有什么问题,但你最好还是别让他发现你的病吧,不如装作感冒,最好不要说话。”

喻妈妈说:“过两天有好几个战队都说要趁夏休去聚一下,初定是在兴欣,在那个时候顺便把这个事情解决一下吧。”

江妈妈说:“过几天我们几个战队都要去兴欣聚会,蓝雨的人都会去,到那时见面了就把这个事解决了吧。”

……什么叫神同步!

其实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周泽楷的呢?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。或许是比赛里凌厉的打法下隐藏着的那张略带羞涩的脸,或许是目光相撞时那一抹浅浅的微笑,或许是……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再次涌上心头,引得黄少天一阵心烦意乱。最后一次是站在世界联赛的领奖台上,东张西望地到处伸头探脑,最后朝着他的那个方向傻兮兮地笑,却正好和他的目光撞上。心虚似的把头转开,却无法抹去对视时他脸上那抹淡淡的微笑。想到这里,黄少天再次埋下头,咳出了更多的花瓣。

还没出道时,就在屏幕上看到了那个身影。无论是屏幕上的那个虚拟的形象,亦或是现实中那一头栗色短发下的笑脸,都牵动着他的心。为什么那个人会有那么多话要说呢?这样子想道,却无法避免的喜欢上了那个琐碎的唠叨声。从来都没有烦过呀,那个声音在那么灿烂的笑颜下,热情得像夏天,把他吞没在其中。可自己却从没有过任何的表示,更不要说像“黄少天,我喜欢……”算了,想都不敢想,是怕被讨厌吗?

其实早就知道了黄少天喜欢自家队长这回事,可是却从没有提起过。大概是觉得对方一定是知道的吧,那么明显的笑声,那么热切的眼神,藏都藏不住啊。既然这样他都没有什么表示,那肯定是没有什么想法吧,只是没想到结果是这样……什么时候能更坦诚一点呢,这两个人。江波涛还是有些担心。

“到那一天,就表白吧。”

叶修把头靠在椅背上,从头到尾把带着口罩的黄少天扫视了两三遍,终于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看看看,有什么好看的啊,不就是带了个口罩吗,不就是不能讲话吗,本剑圣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!你居然还笑!我叫你笑……”黄少天被盯得不爽,正恶狠狠的打着字,扬着手作势要去抓叶修,一副毛都炸起来了的样子。

“就是觉得没有声音环绕的你简直不是本人……不过看你的手机屏幕就知道肯定是本人了。”叶修轻易地一偏头,躲过了攻击。

把来龙去脉都讲清楚了以后,叶修先是照例进行了嘲讽,然后表示一定会做好推波助澜的工作。接着其他战队的人也七七八八来了不少,熟悉的人围成一小撮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。仅有的几个姑娘也聚成一圈,鬼鬼祟祟的不知在聊些什么。

轮回的人也人来了,队长简短的打了个招呼后照例还是由江波涛进行主要翻译。叶修对着队内的两个大口罩表示无比的怀疑。江波涛吭哧了半天,还是没说实话。

“他们感冒了啊,最近不是有流感吗,呵呵。”江波涛干笑道。

“是啊,呵呵。”叶修也意味不明的笑了两声。

江波涛没注意那么多,拉着周泽楷就去找黄少天。而那边喻文州也拉着黄少天,叽里咕噜不知道在和兴欣的老板娘说些什么。待他们几个走过去,老板娘正好点了点头,停下了聊天。于是几道目光就聚集到了周泽楷身上。

“你们来啦,”老板娘显然知道了内情,冲着他们一笑,“那我先去招待别人了。”

“我去帮你。”站在后面不知干些什么好的叶修马上上前一步,逃出了这个尴尬的现场。

喻文州则是说要去找郑轩他们,摆摆手就走了,而江波涛则掏出手机,假装和谁打了个电话,只留下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在一个房间里。

杜明则是被一群“好队友”推到唐柔身边的,因为他来的时候还一个人暗磋蹉的躲到队伍的最后,好像自己啥事儿都没有似的。当然在他被推过去之后也并没有什么改善,一个人愣不拉几的坐在一群姑娘旁边,连个大气都不敢出,看的旁边的队友们频频捂脸。

“哟,是杜明啊,怎么到这边来了?”苏沐橙最先注意到杜明的存在,把脑袋探了过来,“怎么还带了个口罩?”

“感冒了,说不出话。”杜明挠挠头,思量着等会说什么好。

可能他自己都没想到,在打完招呼之后他就没能再插上一句话。电视剧,八卦,化妆,衣服……她们的聊天范围几乎涵盖了所有女生闲聊的范围,甚至还有一些他完全听不懂的东西,可也就仅限于这个范围。完全插不上话的杜明只好发短信求助。

“怎么办!她们说的话我一句都插不上!”

“呵呵。”

“找话题啊!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家伙。”

“直接表白!”

尽是些不靠谱的家伙,杜明一脸黑线的关上手机。却不知这群女孩子的话题早已转了几个弯,正落入杜明所需。

“所以柔柔你对你男朋友有什么要求吗?或者是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唐柔若有所思的扫视了一圈,喝了口茶:“先别问我吧,杜明在旁边一直一句话都没讲呢,不如问问他?”

一瞬间目光又聚集在了杜明身上。

“那个……不是先问你的嘛,还是你先说吧。”杜明举着手机的手有些发抖。

“嘿嘿,现在不想告诉你,”唐柔突然掏出两张帐号卡,“不如我们pk吧,输的人先说。”

好尴尬……黄少天有些心烦意乱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周泽楷用手机闲扯着。

“话说你今天怎么带着个口罩啊,看起来好奇怪啊,如果是为了防止别人发现你是谁,进了屋也能摘了吧,是吧!”

“感冒了。”

“啊哈哈哈哈我也是啊,所以今天都没办法说话真是好烦啊,不过真是好巧啊!好像这阵子好像好多人感冒的样子。”巧你个头啦,我得的是另一种病啊!

“是啊。”

……

处于紧张状态的黄少天话好像更多了,没有人理他好像都能说上半天,尽管每次周泽楷给他的回复都不超过四个字,他还是一直兴奋的说了半天,并努力地把话题往“喜欢的人”上面引。

“话说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,虽然你很闷但喜欢的人这种东西总有吧,来来来我来八卦一下,你给我说道说道呗。”

周泽楷沉默了下来,就乘这个机会跟他直接说吗?他憋了半天,就憋出来一个“有”字。

黄少天心一沉:“靠靠靠靠我问你那么多你就回答我一个有字,周泽楷你怎么可以这样,你简直在欺骗我的感情……”

“你呢?”

接着就是一阵沉默。该怎么说呢?黄少天动了动手指,一个字也打不出来,只是记忆深处那些面孔渐渐清晰了起来,一件件的小事,一点点的笑容,光与影的重叠,印在面前这个人的脸上。喉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涌上来,黄少天“腾”的一下站了起来,把咳嗽压回喉咙里,亮着的手机屏幕上留了一行字。

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周泽楷也跑着赶了过去。

输了。

杜明全身脱力似的靠在椅子上面。他确实已经尽力了,可这次的寒烟柔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悍,闪着红光的战矛几乎要将屏幕刺穿。他看着变成了黑白灰的屏幕,有些颓丧,却又有些释然。

“愿赌服输,你先说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屏幕上闪出一行字来,杜明已经站了起来,把口罩摘掉,定定地看着她。无论结果如何,无论这个过程会让多少人笑他怂,他都只能做到这了。

唐柔却笑了起来,接着站起身想他靠近。杜明不敢相信似的瞪大了眼睛,看着那人的身影在自己的视野里放大,再放大。空气似乎也平静下来了,好像触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。唐柔仰着头轻轻的吻了上去,又有些惊讶的看着从杜明嘴里涌出的一大捧花瓣。紫色的薰衣草如雨般倾泻着流出,渐渐越来越少,最后消失不见了。

“好巧啊,我也是。”

黄少天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用力的咳了起来,蓝色的花瓣飞扬着,洒落的到处都是。门外突然传来了脚步声,紧接着就是急促的敲门声,还有一句沙哑这嗓子说的“你没事吧?”。

突然感到烦躁无比。为什么呢?明明有喜欢的人了,肯定不会是我这样的人吧,像那样安静的人怎么可能喜欢上一个完全相反的性格呢?可就算这样,为什么还要如此温柔的关心我呢?

“好啦好啦,嗓子不好就不要说话啦,我没有事,也没有感冒,我是的了花吐症了,据说治不好就会死啊。可这不是我一个人能治好的啊,还要拉上我喜欢的人,或者把他忘掉也行。所以不要再这样对我了,我会努力把你忘掉的——是了我就是喜欢上你了,不过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我怎么能打扰你呢?所以,所以也请你不要再管我了……”

门被打开了,黄少天跪坐在一堆花瓣里,蓝色的鸢尾花到处开放。他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只听到一些小声地抽噎。接着,他惊讶的看着来人——周泽楷满面笑容的走过来,包住他,吻住他。空中弥漫着说不清的气息,两人互相包容着对方最柔软的部分。周泽楷轻轻的说了一声:

“我喜欢你”

两片粉红的玫瑰花瓣飘落在满地蓝色的鸢尾花上,渐渐都消失不见。
fin

花语:

蓝色鸢尾花:暗中的仰慕,赞赏对方的素雅大方

粉色玫瑰花:铭记于心,喜欢你灿烂的笑容

紫色薰衣草:等待爱情

话说我这次不讲话都没人评论了QAQ

肿么可以这样,就没有人爱我吗?

或者想打我也可以啊,我不介意233

不过我这次确实有点烂尾真是不好意思,请原谅我!其实我不是很擅长写文,画画也不是很好。。。不过我是有爱的!

欢迎同样有爱的小伙伴们来找我玩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