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枢关节

辗转反侧,后悔不已

【周黄】about me

我一个纯清水写手为什么会被误伤???

一发完(是的我就是如此短小。

OOC OOC OOC

是的这是一首歌的名字,然而这个故事的前半段和这首歌并没有什么关系。

其实后半段也没有什么关系。

这首歌是我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切歌切到的,强烈推荐茶叔版本,改了一些歌词,更押韵一点。挺好听的,看我真诚的大眼睛(然而并不大。

你们看前面可能会觉得挺欢脱的,但其实不是HE。毕竟这首歌就不是HE,但是也没有这首歌说的那种“If you’re still alive......”什么的,Everyone is still alive.

 

1

 

周泽楷喜欢黄少天,而且还是一见钟情,但这是一个秘密。

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包括他周语八级的副队,也丝毫不知情。他一直把这个秘密深深的埋在心底,少言寡语也正好把这一切掩盖住了。从来没有人发现过这一切,甚至没有任何人怀疑。

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他们还在训练营的时候,准确是他单方面“见面”。都是随队去看比赛。虽然那场比赛跟自己的战队并没有什么关系,但却是一个吸取经验的好机会。赛后,他走出会场,一眼就看到了几个和他差不多大的训练营学员。嘈杂的人群中,他却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人的存在:浅栗色的头发,飞扬的神采,咋咋呼呼地和身边的人争辩着些什么。身旁的人似乎有些不以为意,只是在他大声的争辩中间或插上一两句,还打开手上的笔记本试图解释什么。争辩的内容他一个字也没有听清,也许是由于那人不熟悉的口音和过快的语速。而他那眉飞色舞的表情却深深地映在了他的眼里。声音也软软的,好可爱。不过这样的形容他绝对不会高兴吧。

他是谁呢?

之后不久他便见他出现在了赛场上。还是一样的神情,一样的声音,如同一个新技能一样攻击着对方的队伍,当然,这使得联盟禁掉语音则是后来的事了。可他却丝毫不觉厌烦,反而觉得有趣。真是可爱呀,这个人,像个小孩子一样。这个叫黄少天的人。

第二年,他出道,正式成为了职业选手,并大放异彩。由于性格的关系,他常常被大众拿来和黄少天比较,比如谁更受欢迎,谁更有女生缘什么的,这些他倒是毫不在意。但他却还是没有认识那个人,只是在赛场上对战过几次,那个人,他们的关系,都没有发生一丝一毫的变化。这种情况,一直延续到了轮回和蓝雨的一次友谊赛之前。

赛后,蓝雨的人还不需要马上回G市,就决定在S市多留两天。听到这个决定,周泽楷下了个决心,终于发短信都黄少天的手机里:

“前辈,明天……”

 

-1

 

黄少天稍微有点看周泽楷不爽,蓝雨内部的人都知道。

为什么?这还要问为什么吗?你会看一个盒自己性格完全不不同的人很爽吗?而且这人看起来特别的高冷,特别不食人间烟火。而且别人还天天拿你和他比较,他还处处都把你比下去。

不光是官方的全明星,人气比拼,观众认为的技术优秀人选,还是那些八卦网页上私下评比的:你最喜爱的荣耀男选手,你最让他做你男朋友的选手,颜值最高的选手……统统比不上。

当然最后一项比不上他也就认了。

可是为什么就因为这样他就处处都比不过人啊!不就是长得好一点,安静一点,打法没他那么跳脱吗?而且就因为两人的反差所以每每都把他们两个单独拖出来比较,还得出“果然安静一点的美男子才更受欢迎”的结论,当然这也差一点使两人的粉丝吵起来。但黄少天表示不服。

就算不服,他也只是在自家战队才吐槽那么一两句,毕竟对方也没招惹自己。外头也没人知道。

所以黄少天在打完友谊赛之后接到周泽楷发给自己,约他明天出去的短信时,是有那么一点纠结的,不过他正好也有意向出游,就答应了下来。

然后出游回来的黄少天激动的说要收回之前说的所有话,是的,所有。

因为黄少天还没见过这么能忍他,耐心听完他讲的所有话的人。包括队长和他妹在内,都会在实在听不下去的时候用一句话堵住他的嘴。而周泽楷居然在一天中都没有打断过他的话,还特别热心的带他去一些不易发觉的巷子里找一些小吃,似乎摸透了他是个吃货。

从这个景点游移到那个景点,黄少天一直在咋咋呼呼地发表自己看法,让人根本不清楚谁才是导游。最后在外滩看着灯火摇曳的夜景,黄少天才缓过劲来,有点不好意思的问道:

“我是不是很吵啊周泽楷,你看一路上全是我在讲话你一句话都没捞着讲,你是不是很烦我啊。”

“没,很好。”周泽楷摇摇头。

“嘿嘿嘿那就好,一般我这个人说话都特别多,平常别人都挺烦我这一点的,特别是我们队那些人还和别人学来叫我烦烦,我纠正了好长时间他们才改口。嘛,其实我也想过要不要改一下,不过这是天生的嘛也不好改,你说是吧。”黄少天笑了起来,眼睛眯成一条线,嘴里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。

“不要改。”周泽楷也微微的笑着。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走吧现在已经蛮晚了,我们去吃晚饭吧,你拉着我走了一天了也该饿了。下次你来我们那边我也给你当导游,我跟你说我们那边……”

第二天告别时,黄少天一脸笑眯眯的和周泽楷告别,其他队员则是一脸莫名其妙。喻文州刚想开口问问,就看见黄少天转过头,一脸正经的对他说:

“队长,周泽楷真是个好人。”

喻文州表示他受到了惊吓,所后面的话他一句都没听见。

 

2

 

自从那一次友谊赛以后,周泽楷和黄少天的交流就密切了起来,在QQ上聊天,渣浪上互动,偶尔见个面相互拖着玩儿,甚至还一起拍自拍发合照。下面粉丝一排排的刷着“秀分快”“居然抛弃喻队了”和“不,应该是终于放过喻队了”。

虽然几乎是黄少天单方面在说话,但周泽楷还是很高兴,毕竟还是有交流了的嘛。只是他并不敢把自己的真实意图将出来。自己在怕什么呢?对方的不接受,还是来自社会的压力?他年纪也不小了,家长三番五次的催他决定他的终身大事,光是相亲就已经有了三五次。妹子那边倒是几乎没有不满意的,毕竟像他这样长得出挑,收入也不低的适龄男性也不多了,就算有不善言辞,工作冷门这缺点,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。

可周泽楷就没答应过一次,急得他妈直跺脚:“伊拉看得上侬就来赛伐!”气得上海话都爆出来了。周泽楷有些不忍心,看着他妈妈日渐佝偻的背影默默地皱了邹眉。可他更加不愿意看到那些女孩知道真相之后伤心。

他不想伤害任何人。

但他也不敢坦白他那些小心思,害怕一旦说出来,就永远也无法挽回了。可是一旦黄少天向他邀约,他却怎样也无法拒绝。不强求他人,却一直放任着自己。

“想什么呢,心不在焉的。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啊,你一直在开小差。我们不同队不同城见一次面真的好难啊,话说其他人都会嫌我烦啊,好像只有你不会烦……所以你是没在听?还是你也烦了?”

夏休期,战队的成员们大多离开战队,找点朋友聚聚。黄少天也不例外,蓝雨内部刚聚完就拉着周泽楷来了广州。然后随便找了一家甜品店,叽里咕噜的爆着语速点了一大串。服务员也习以为常似的就着他写了一大堆,抱着点菜板就走入后厨。黄少天笑了笑,就开始了自己的正题,吐槽着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一切。

“在听,不烦。”

“嘿嘿,那就好。话说你有没有被你妈催婚啊,我可是天天被安排各种相亲,烦都快烦死了,我还没退役呢,也没多大啊!现在一点也不想结婚啊,何况现在那些妹子又那么现实,我这样的也没几个人想要吧。”

“一样。不会没人要。”我要。

“我妈还以为我看不上人家……你说说我一个打电竞的能和她们有多少共同语言啊?之前也不是没去过,一上来听说有房就笑得和朵花一样,听说是打电竞的就直皱眉,说不会是家长帮买房的啊,退役了怎么办啊巴拉巴拉……我是快退役了怎么了?但我绝对不啃老!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说道,“我有个事想告诉你,我的。”

“我靠靠靠靠靠靠,周泽楷你也会主动说事啊!来来来,等我开个录音啊,我要做纪念……不行,你先等我接个电话。”黄少天拿起电话,站起身来,走出门去,“喂,妈,我和朋友一块……”

周泽楷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。

是啊,说了又能怎样呢,会失去仅有的“朋友”这个称呼吗,也许仅仅就是这样吧。

我有个故事想说啊,今晚你能听到吗?

你真的想听吗?我并不关心啊。

我会等你。

 

-2

 

黄少天最近很烦恼。

他开始不停的被催婚,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婶婶三姑六婆……能上的亲戚几乎都上了。

可他只想说一句“我已经尽力了”或是“臣妾做不到啊”。

于是他就找来了和他年纪相仿,愿意听他倒苦水的周泽楷,大肆抱怨催婚之苦。可是那天周泽楷很明显不在状态,心不在焉的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,突然说有事情要讲,他只不过去接了个电话,就怎么问都不讲了。

“算算算你不想说就算了。我说你怎么也被催婚呢?你这张脸也不愁找女朋友啊……来来来我看看,我还没仔细看过呢。”黄少天伸手把他的脸扳正,“哟哟哟还脸红了。”

周泽楷红着脸把他的手打掉了。

 

“我好像脱团了。”再一次见面时,黄少天一脸正经的说到。

没过多久,当初那个打死都不想谈恋爱的黄少天就开始伤害周围的单身狗,一脸复杂的向团员周泽楷分享恋爱中的少男心事。上次刚和周泽楷见了一次面,就立马去相了一次亲。没想到那妹子也玩荣耀,而且还是他的粉丝,很快就和他聊开了,时不时还给他来几个独特的会心一击。

“喜欢她吗?”

“当然,要不然我谈恋爱干嘛?不过其实也没有那种特别喜欢的感觉,不过能碰上这么个人也不容易,且行且珍惜吧。”

不过他好像有些不高兴?

 

3

 

“要结婚了?”周泽楷有些惊讶。太快了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,“我觉得她这人也不错,虽然平常也吵吵闹闹的,但也要过日子嘛,哪有不吵架的。而且我也退役了,早晚的事。嘿嘿出于私心没让你当伴郎啊,到时候你这么帅往那一站,人都不知道到底谁是新郎……”

听不见了,后面的话周泽楷一句都没听清,他只觉得好像有什么都东西堵住了耳朵,反反复复的重复着以前的一些话:

“我和一个朋友在一起……”

“我有个事想告诉你……”

“算了吧……”

黄少天,我喜欢你。

“少天。”周泽楷握住了黄少天的手。

黄少天惊讶的抬起头,看着对方的眼睛眼底浮现出一周复杂的神色,看着对方平静得如一泓秋水一般的眼,他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“恭喜。”周泽楷摇了摇他们紧握的手。

“谢谢啊。”黄少天隐去眼底的不安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没事啊,这不是你的错啊。

我不会怪你的。

我只不过不是你想想的那样而已。

这对于我们来说,都太晚了。

 

几天后,周泽楷如约参加了黄少天的婚礼。

他看见黄少天依旧笑闹着,和作为伴郎的喻文州开着玩笑;他看见黄少天在自己的婚礼上依旧和叶修插科打诨;他看见新娘长得很美,笑得幸福;他还看见一个又一个的电竞选手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;他最后看见黄少天看过来,露出一个遗憾的表情。

这个表情他见过,在一次他们一起玩一个剧情游戏时,得到bad ending的黄少天就这样苦着脸和他说:“一开始选择不同,结局就完全不同啊!”

那是不是如果他当初说出来,一切就会不同呢?

他朝着黄少天的方向,微微笑着,喝下了杯里剩余的香槟。

我的故事,就到这里结束吧。

 

Fin

 

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小黄同志到了最后一刻终于开窍。

不过已经晚了。

但我觉得不算BE,在我的概念里,死了人才算BE。

中间他们的相处内容我没写太详细,因为我觉得没什么好写的,写不出来。这间接导致了我的短小。(话说我写出来的效果总是没有想象的好啊……算了不管了。

最后,继续求评论!求勾搭!

反正就是求一切能求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